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暨“出作品、出人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5:57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1_副本.jpg

6月10日上午,资阳市文联半年工作总结暨“出作品、出人才”工作推进会在市级机关党员活动中心召开。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沈浩强,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俊高,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王道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三骏,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主席纪极超,市文联秘书长钟瑜及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副主席、文艺家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魏华认真总结了市文联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市文联下半年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省文联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和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的讲话精神以及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

随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结合文艺家协会和自身实际介绍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一致认为《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的实施为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文艺精品提供了强力保障,对激发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投身文化强省、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了广阔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文艺氛围,纷纷表示,将动员团结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守正创新,勇创佳绩、勇攀高峰,推动全市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效。

魏华在讲话中要求市级文艺家协会要及时召开主席团会和理事会,认真传达省文联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文联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认真研读奖励办法,制定针对性的创作计划,不断推出文艺精品。对市文联下一步工作,魏华提出了九点要求:一是要增信心,不断增强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引导文艺界为文化强市、文化强省、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强组织,继续加大对县(区)文联和市级文艺家协会的联络指导、服务管理,不断加强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建设和专委会建设,努力提升文联和市文艺家协会的服务力、向心力、战斗力、影响力;三是要夯基础,凸显“出作品、出人才”的主责主业,通过抓好创作、人才、平台三大建设,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断促进资阳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四是要抓骨干,重点关注协会曾获得过各类奖项的文艺骨干及文艺组织,不断加强国家级会员、省级理事的推荐和培养力度,注重发现优秀文艺人才进入协会;五是要抓培训,通过开展文艺采风、改稿会、研讨交流、专题讲座,不断提升文艺素养;六是要促交流,深化“六联工作法”,在已有的九城市文艺交流的基础上与其他城市开展文艺交流;七是拓平台,不断强化“网络+文艺”建设,建设好文艺工作者的网上家园,为文艺家提供更加及时的赛展资讯和更加广阔的展示交流平台;八是要补短板,不断加强文艺评论人才的发现和培养、强化文艺评论和评奖。九是要扩合作,努力回应社会和群众需求、整合社会资源、拓展文艺事业。

图:钟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7.9837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