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文联赴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6:00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向朱德汉白玉雕像敬献花篮_副本.jpg

向朱德汉白玉雕像敬献花篮

为有力、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广安市文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奋斗精神,从革命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6月9日—10日,广安市文联组织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市文艺行业综合党委委员、市级文艺家协(学)会主席及党支部书记、各区市县文联及行业文联主席等30余人赴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组一行先后参观张思德纪念馆、朱德同志旧居及诞生地、朱德故居纪念园国防兵器陈列馆、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塑像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型党课《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集体朗诵《为人民服务》、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活动来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实地参观、听取张思德和朱德两位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故事等方式,让大家重拾红色经典,深切缅怀先辈们不朽功绩,深入挖掘感人英雄事迹,收集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大家深受感动和启迪。

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书写时代篇章,充分发挥好各文艺协会平台自身优势和艺术专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建党100周年文艺主题创作,创作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文艺精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广安文艺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艺创作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相结合,深入挖掘广安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文学、音乐、美术、摄影、书法等艺术形式,讲好建党百年中的生动故事,用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为时代培根铸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文艺繁荣发展的强大文艺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866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