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民族文学》杂志社在凉山会理建立创阅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6:23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罗予婕

微信图片_202106151516432_副本.jpg

揭牌仪式现场

端午喜迎八方客,悠悠古城墨香存。

6月14日,《民族文学》会理创阅中心正式授牌成立,《民族文学》杂志社主编石一宁,会理县委书记黄玉超共同为《民族文学》会理创阅中心揭牌。

创阅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畅通会理文学爱好者创阅渠道,让会理文化建设获得来自国家级文学平台的支持和助力,促进会理文学创作迈上新台阶。

《民族文学》杂志社副主编陈亚军,四川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铁,四川省作协副主席伍立扬出席授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方勇主持仪式。县政协主席黄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美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明金,副县长张强,县政协副主席张波出席授牌仪式。

两千多年来,会理这片热土深受文化的滋养,一直有着一群热爱、传承文学艺术的爱好者,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文学艺术人才,推出了一件又一件在国内、省内有影响力的文学精品。正是这些文学艺术作品,充分展示了会理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赋予了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内涵,让会理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具有独特的文化竞争力。

据悉,《民族文学》杂志是唯一国家级少数民族文学期刊,创刊40年来,始终秉持发展繁荣少数民族文学、团结少数民族作家、培养少数民族文学新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办刊宗旨,推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培养了大量的创作人才。尤其是近几年来,《民族文学》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时期,先后创办了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和朝鲜文版,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文学期刊界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

会理创阅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畅通当地文学爱好者创阅渠道,让会理文化建设获得来自国家级文学平台的支持和助力,促进会理文学创作迈上新台阶。

石一宁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创阅中心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经常性地组织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深入生活,努力创作,通过开展文学培训、辅导活动,培养基层作者,提高创作水平,把创阅中心办出特色,办出亮点。

黄玉超在致辞中指出,《民族文学》杂志社在会理建立创阅中心,并开展文学创作采风和讲座活动,既是对会理文学艺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会理文学艺术人才的关怀和厚爱,必将推动会理文学艺术事业大发展,为会理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文化支持。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文学艺术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会理,常来会理走一走、看一看,让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和淳朴的风土人情,为各位艺术家带来创作灵感,也希望通过你们的创作让更多人能够了解会理。

授牌仪式上,《民族文学》杂志社向会理创阅中心赠送了《精品选》。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位于县图书馆的《民族文学》创阅中心。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048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