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湖之歌”散文诗歌采风笔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6:50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6月12日,由南充市文联、南充日报社、南充市作家协会主办,南充市顺庆区作家协会、《南充文学》编辑部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湖之歌”散文诗歌采风笔会在南充北湖公园举行。南充市文联主席何永康、《南充日报》副总编刘海、中共南充市作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邓太忠、南充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瘦西鸿、《南充文学》主编杨茂生、南充市顺庆区作家协会主席罗存胜等20余位南充散文家、诗人参加了采风笔会。

笔会期间,参加活动的作家、诗人分四个小组,分别在北湖公园管理处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北湖公园建设整改现场,如诗如画的山水岛屿、深远厚重的人文历史、新颖经典的文创效果、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纷纷盛赞南充北湖的建设和整改是真正的民心工程,是南充市委、政府为南充人民建设的精神文化家园,是南充城市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形象与风采。

参观结束以后,在北湖公园举行了“北湖之歌”主题散文诗歌创作座谈会。大家首先观看了北湖公园宣传片,听取了北湖公园管理处主任彭莉关于北湖公园建设整改的情况介绍,瘦西鸿副主席畅谈了举办这次笔会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盛世南充”主题文学创作全国征文大赛情况。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副主席邓太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南充文学是一个整体,要改变市、区、县作协工作单打独斗的现状,要加强互联、互动、形成总格局,营造总氛围,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现和培养一批文学人才,精心打造一批精品力作,讲好南充故事,重塑南充文学形象,助推南充经济文化建设不断繁荣,不断发展。市文联主席何永康总结讲话,他指出:作家要有情怀,要有担当,要扎根人民,深入生活,赞美祖国,就要从赞美故乡开始,今天这个笔会以后,大家要拿出精品力作,献给党的生日,献给故乡,献给南充人民,表达我们作家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意。

笔会成果将在《蜀本》《南充日报》《南充作家报》《南充文学》《顺庆文学》等报刊以专版、专辑和专号形式发表或在知名公众平台推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78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