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遂宁市举办音乐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2:54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刘德君

456_副本.jpg

6月16日晚,纪录式全语态节目“信仰之光”音乐党课在遂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遂宁市打造了音乐党课“信仰之光”。通过配乐讲述、视频短片、情景再现、人物采访、视频连线,将音乐与党课互融等轻松的方式,生动展示了三位在不同时期共产党员为了信仰的故事,旷继勋坚定信仰、伍先华捍卫信仰、黄云良践行信仰,激励遂宁市广大党员干部,探初心密码,牢记信仰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时代新篇章。

旷继勋同志的外孙谭林,老党员黄云良到现场参加听党课。一百名新党员入党宣誓,在场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在会场回荡。

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称这样的党课非常有创意,很有感染力,让人记忆深刻。

活动总导演、市文联副主席陈立介绍,该次活动的演职人员达300多人,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从今年4月20日一张白纸开始,到完美呈献,近两个月,凝聚了每个人的心血。许多同志放弃节假日、星期天加班加点创作、排练,体现了一份赤子之心。

遂宁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唐娟说:“无数次热泪盈眶,除了讲述中关于信仰故事本身的感染力,还有所有演职人员对舞台对观众对职业的尊重敬业与努力!从最初的创意沟通,到过程中的分工、分歧,再到文本字斟句酌,再到舞美表演音视频的剪辑…一次又一次的排练…不是每一次付岀都会被看见,但我看见努力的我们自己!”

遂宁市在家领导同志,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以及2021年度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者、市直机关新老党员代表共八百余人现场观看。现场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在线观众达13万多人次。

该活动由中共遂宁市委组织部、中共遂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遂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遂宁市党史研究室、遂宁传媒集团联合主办。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3.3969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