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乐山市文联七届九次主席团(扩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2:58 来源: 乐山市文联
作者: 钱超

6月11日,乐山市文联召开七届九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乐山市文联主席罗国雄,县(市、区)文联主席,市级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行业文联主席、秘书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市文联副主席石宪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罗国雄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演进和奋斗故事,从伟大的历史画卷、伟大的历史起点、伟大的百年征程三个角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就是自我革命,感受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建设和改革所作出的不懈探索和努力,受到了一场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学深悟透并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文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大家纷纷表示将迅速全面贯彻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文艺的繁荣兴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省文联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推进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大家一致认为,出台专门文件对重大文艺项目进行扶持,对文艺精品进行奖励,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文艺精品提供了强力保障,纷纷表示,将动员团结全市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推动全市文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全市文艺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创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11个县(市、区)文联、9个市级文艺家协会、2个行业文联汇报了前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建党100周年文艺创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履行好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紧扣创作主题,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创作和活动质量。

最后,罗国雄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市、区)文联、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和行业文联要将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省文联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市文艺工作者,广泛宣传《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罗国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市、区)文联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积极争取,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二是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努力推动乐山文艺迈向新台阶;三是全力配合做好乐山曲艺事业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为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在乐山举办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73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