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蓬安县举办“相如故里”IP传播媒体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09:55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6月15日至16日,“相如故里”IP传播媒体研修班在南充市蓬安县举办。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齐聚蓬安,通过实地调研和专题授课的形式,为蓬安文旅融合发展现场把脉,加油鼓劲。

研修班一行先后前往相如故城、油房沟村等地实地调研。随后,郑晓幸以《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天府旅游名县的打造——文旅发展“热”效应下的“冷”思考》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郑晓幸指出,蓬安想要实现文旅经济的快速发展,首先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充分激活市场主体,营造好文旅发展的生态,让当下最活跃的业态来主导实现文旅消费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郑晓幸强调,发展文旅经济的初衷是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蓬安在匠心打造文旅形态的同时,应高度重视业态的配置和文态的塑造,让地脉、人脉、文脉充分结合,有效处理好传统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与创意潮流市场的关系,依托嘉陵江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编辑:总编辑
分享
返回顶部
2.00762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