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文联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5:41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广安市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座谈_副本.jpg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广安文艺精品创作再上新台阶,6月17日上午,广安市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在广安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各县(市区)文联、行业文联、市级文艺家协(学)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文艺骨干近40人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均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永生组织领学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重要论述,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兰勇对《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传达省文联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各县(市区)文联、行业文联、市级文艺家协(学)会的负责人就各自文艺工作发展的优势、不足及对策建议,文艺骨干代表们就个人创作展演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罗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根据这个重大历史节点,岳池县创作了大型革命曲艺剧《红杜鹃》,该剧已在5月份进行了公演,也邀请了省内外,还有国家级的一些专家对我们这部剧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作为主演,我将对角色进行打磨和提升,争取让它走得更远,以更好的舞台效果呈现给广大观众。

会议指出,与周边地市相比,广安推动文艺发展差距较大,引领文艺创作发展不够、创作缺高峰作品、人才缺领军人物,队伍青黄不接。

谢清涛在讲话中提出,一要正视问题,补足差距,迎难而上;二要重视文艺作品提质五年创作规划的落实,认真研究、细化目标,创作出一批文艺精品;三要落实好五年会员发展计划,不断壮大文艺队伍,从中发掘优秀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要用好展赛平台,鼓励文艺家参展参赛参演,通过比赛、评奖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文艺作品质量;五要强化服务职能,办好实事好事,既要为文艺家协(学)会服好务,又要为文艺家协(学)会的会员服好务,更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好务。

   黎均平鼓励全市文艺工作者,一是拥抱新时代,迈步新征程;二是以史明志,赋能创作;三是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承担起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讴歌时代进步的历史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创作,推出更多的文艺精品,展现出中国精神、民族气派、时代风格,为历史、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党百年献上文艺厚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2057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