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皇铭杯”四川省大书法赛作品展在眉山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5:48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熊莉

1 (1)_副本.jpg

三苏故里,锦绣眉山。6月18日,“皇铭杯”四川省大书法赛作品展在眉山开展。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和眉山市文联、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区的获奖者和硬笔书法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展活动。

大书法是一种理念,以汉字为表现对象进行创作,囊括了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篆刻等表现形式。此次大书法展赛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中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指导,中共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支部委员会、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办、眉山市皇铭大酒店承办。共收到作品800余幅,其中硬笔书法作品451幅,毛笔书法作品35幅,经过严格的评审,分别评选出毛笔类、硬笔类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共120名,获奖参展作品126幅,入选作品200幅,特邀嘉宾作品21幅。

此次活动旨在用绚丽多彩的书法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现场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嘉宾颁发了获奖证书。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打心眼里热爱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新近到眉山发展事业的诗人、书法家黄明,怀着对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用心用情,耗时三个多月,创作了一幅长达100米的硬笔书法长卷精品《共产党宣言》参展,十分震撼,引起了参加开幕式的艺术家和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关注。

同样受到大家喜爱的,还有此次大书法展毛笔书法一等奖的《文心雕龙》节选,该作品的作者陈远俊介绍,此作品采用楷书的形式展现,意在传播我国经典文化。

展览现场,参观者络绎不绝,有的驻足凝望,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据悉,此次展览从6月18日开展以后,将持续到8月28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可以到眉山皇铭大酒店三楼多功能厅参观。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2815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