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0:09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邓甫昌

6月23日晚,由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文广旅局、广元市文联主办,广元市文化馆、广元市音协协办的广元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追寻》在广元大剧院上演。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田中文,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赵爱武,广元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星原,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等单位负责人观看演出。

音乐会在广元初心室内合唱团带来的《把一切献给党》中拉开帷幕。经典红色歌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绣红旗》《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把观众带回到火红的革命年代。深情而经典的歌曲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钢琴八手联弹《我和我的祖国》、小提琴独奏《苗岭的早晨》让人如痴如醉。广元原创歌曲《红的回想》《百年荣光》给观众留下震撼心灵的回响。音乐会在全场演员和观众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由忆峥嵘·光辉历程、感党恩·深情颂歌、开新局·扬帆远航三个篇章构成,既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深情回顾,也有对新时代幸福小康的尽情歌唱。既有红色经典名曲,也有本地优秀原创作品。本次音乐会参演人员300余人,是历年音乐会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

当晚还揭晓了广元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曲征集评选结果。评选出“优秀创作奖”10首、“优秀作品奖”5首。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766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