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举办“文化下基层 朗诵进校园”音乐诗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0:13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广安市举办建党百年大型音乐诗会_副本.jpg

6月22日上午,由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安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安市朗诵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致敬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经典”——广安市“文化下基层  朗诵进校园”纪念建党100周年大型音乐诗会活动在广安区龙台镇举行。来自龙台镇初级中学校的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分为“红星照耀的中国”“光的赞歌”“故园情思”“走在春天的路上”4个篇章,共16个节目。朗诵艺术家和演员们精心准备了配乐,朗诵《山河祭》《赵一曼家书》《我的自白书》,配乐诗朗诵《梅岭三章》《光的赞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配乐歌词朗诵《故园情思》和四川清音《米香粉香》女生独唱《走在春天的路上》等精彩节目,用优美动听的歌声和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挚爱之情。最后,活动在全场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朗诵艺术家们冒着炎热天气,把精美朗诵艺术送进广安区龙台镇初级中学校,丰富了学校文化内涵,提高了艺术教育水平,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桌丰盛的精神大餐和文化盛宴。

教师刘利娟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再次深刻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能够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将这些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绪高度融入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学生能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爱国主义情怀,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学生代汶春说:“通过这次朗诵进校园的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党史,学习了党的历史发展的艰辛历程,然后也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爱,我今后会努力学习回报党和祖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史,缅怀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殚精竭虑的革命先辈,开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师生的爱党、爱国教育,引导师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感受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接受红色精神熏陶,并把红色因子化为工作、学习上的不竭动力。

广安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程学锋表示,建党100周年之际,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把经典诵读带到了龙台镇中学,希望孩子们心目当中传承红色经典,播种红色文化,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的热情,立志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下一步,将把朗诵进校园活动推向更多的学校,特别是基层农村学校,开阔农村孩子们的眼界,增长他们的见识,贡献广安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63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