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红色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在德阳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0:25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3_副本.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充实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9日晚,由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德阳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四川博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在德阳市演艺中心上演。

作为第六届“德阳音乐季”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邀请上海芭蕾舞团带来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通过演绎红色经典,回顾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延续红色基因。舞者们以诗化的舞蹈语言动人演绎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故事,为德阳市民带来了精彩的艺术盛宴。

该剧于2018年10月在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演,从已成年的红军战士潘冬子的视角徐徐展开,将其童年的种种回忆穿插于艰苦卓绝的行军之路中,抒发了坚定的革命信念,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坚定的革命斗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用符合当代审美的原创作品讲好革命故事,延续革命精神和红色情怀,传承创新芭蕾舞蹈艺术。芭蕾的浪漫优雅与军人的铿锵有力在舞台上实现了完美融合,热血的革命故事由柔美的芭蕾舞蹈讲述得坚定且充满力量。

该剧保留了《红星歌》《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经典乐段,作曲杜鸣老师根据全新的故事结构,对剧中音乐进行了量身定制,将芭蕾的音乐语言和审美品味与朴素自然的民族特性完美融合。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几代人的记忆瞬间穿越时光被唤醒。

观众们在观演过程中非常感动,谢幕时,观众席间爆发出如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红星歌》再次响起,大家自发跟着熟悉的旋律哼唱。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394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