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达州市书法美术精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0:49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文综

456_副本.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3日,由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文联、巴山书画院承办,达州市书法家协会、达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达州市书法美术精品展在巴山书画院开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0件,其中书法作品70件,美术作品30件。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联相关单位领导,全市书画家、部分参展作者、书画爱好者、市民朋友、学生等500余人参观了展览。展厅现场,赞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在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百年以来的建设成就与民族崛起崭新面貌的书画作品,引得参观者驻足观摩,交流互动,纷纷表示此次书画展既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一场视觉艺术与文化内涵相融合的盛宴。

展览结束后,观展领导在巴山书画院艺术交流中心召开了“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达州市书法美术精品展创作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方江等领导出席会议,市书协、市美协主席团成员,各县市区书协、美协负责人,部分参展作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龚肃川主持。

方江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着重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作品种类齐全、主题突出、艺术水平高;二是成绩成效可圈可点,新老艺术家齐聚参与创作,取得了质量上佳、丰硕新颖的艺术成果;三是书画艺术家们创作积极性高。并对与会艺术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界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创作,多出精品,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文化力量;二是希望各界文艺工作者要“德艺双馨”,艺术创作更要讲政治、讲品格、讲大局,牢记艺术作品要真正做到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三是各界文艺工作者要多学习、多交流、多包容、多创新,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践行文化兴国使命。

座谈会上,书法、美术参展作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参展艺术家们围绕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畅谈党史学习与艺术创作体会,纷纷表示要坚持以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方向,充分利用地方党委政府提供的展示交流平台,激发艺术家的创作激情,不断学习和修炼创作技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更多的优秀作品与公众见面,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838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