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巴国城杯”首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亮相重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1:43 来源: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 摄文

微信图片_20210628114421.jpg

巴蜀两地参展青年摄影师代表

6月25日上午,首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巴国城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重庆市文联主席沈铁梅,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王达军,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九龙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朝华,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鞠芝勤,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驻会负责人胡文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628114405.jpg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致辞

开幕式上,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对举办地重庆方作出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古以来,巴蜀山水相连、血脉相融、同根同源,有着千年与共、并肩前行的历史传统。去年4月,重庆市文联与四川省文联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先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巴蜀青年摄影展应时而生,成为川渝两地发掘、培养、推介青年摄影人才的重要平台,推动两地摄影事业学习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有力抓手,希望两地摄影家开创双融双赢、更加美好的文化未来,续写巴蜀共生共荣的新篇章。

刘嵩代表参展青年摄影家发言:全国对文艺工作空前重视,文艺政策利好频出,在良好的文艺发展环境下,青年人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潜心进行摄影创作,从创作好每一张作品做起,精益求精,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628114412_副本.jpg

参会嘉宾为青年摄影家代表颁发参展证书

参会嘉宾为青年摄影家代表颁发了参展证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宣布展览开幕。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主推了川渝两地各十位,共计二十位优秀青年摄影师的作品,涵盖了报道摄影、纪实摄影、新纪实摄影、城市风光摄影、观念和当代艺术摄影等多元表达方式,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当下川渝两地青年摄影师的思考方式与创作态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切合时代主题,展览设计跳开了传统展览的思维,将摄影作品安装在背发光的灯箱体上,用52个灯箱累成一个高近7米、直径超12米的巨大影像装置。从外观上看,如一个五层巨型蛋糕,近看又是一个个灯箱,上面展示着川渝两地优秀青年摄影师的作品,共计123幅;进入影像装置内部,呈现的是一个内高近五米的影像穹顶。整个装置是影像生日蛋糕的寓意。

本次开幕式背景幕布是特邀作品《时光》。该作品首次在展览中亮相,宽20米,高3米,由作者熊良彦在黄桷坪交通茶馆,历时近4年拍摄完成,呈现出《清明上河图》般的茶馆华景。

微信图片_20210628114432.jpg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主持开幕式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伟表示,首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经过了一年的筹备,中间受到了疫情反复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但主办方、承办方克服了各种困难,计划联手将这一文化品牌以一年一次的形式共建下去,为川渝两地的青年摄影师、艺术家搭建起更好的对话机会、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两地青年摄影人的思想与视野,为四川、重庆摄影事业的发展储备人才,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摄影人的力量。

本次展览由重庆市文联、四川省文联、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文联、重庆龙力巴国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持续到8月10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4022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