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万达开三地庆祝建党百年书法美术摄影联展达州巡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09:36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文综

45.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5日,由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和万州区、达州市、开州区三地党委、政府主办,三地党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委(文体旅局)、文联承办的“不忘初心百年路  川渝启航新征程”——万达开三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联展达州巡展在达州罗浮广场开展。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展览开幕。中共达州市委副书记熊隆东、重庆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中共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出席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中共达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文胜主持。

中共达州市委副秘书长邓一明,达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万州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克俭,开州区文联主席、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温刚,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方江,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冰雪,达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孙黎龙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熊隆东在致辞中指出,万达开三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文化相通,自古以来就是好邻居、好伙伴,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赋予了“万达开”地区重大的政治责任、历史机遇和发展使命。举办“万达开”三地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联展,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川渝两地文艺界特别是万达开三地文艺界要以此次联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万达开“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理念,携手并进、共创未来,为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文艺力量。

周和平在致辞中表示,万达开三地历来同气连枝,政治相依、经济相通、文化相融,特别是近年来,万达开三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合力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更是拧成了一股绳、成为了一家人。举办此次书法美术摄影联展,是三地文艺家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实际行动,是三地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是全力共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有效举措。他倡议,三地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时代脉搏,用心用情抒写伟大时代,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此次联展共展出三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180件,分别取自本土题材,书法类楷行篆草齐全,美术类国画油画皆备,摄影类人物风景各具特色,作品主题鲜明、立意突出,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生动地展现了一百年来党的发展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也切实展现了三地文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切实反映了“万达开”三地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美好生活的喜人景象和美丽迷人的自然风景,集中体现了“万达开”三地书法美术摄影艺术的创作水平和整体实力。

翰墨写初心、丹青颂党恩。一幅幅行云流水的文字、卷卷饱含深情的图画、一帧帧留住记忆的瞬间,让现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三地文艺工作者将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用更多优秀作品回答好新时代课题,为推动三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开州区文联副主席魏东,达州市文联副主席肖朝萍,达州市文联秘书长、三级调研员谢军,万达开三地书美摄参展作者,达州市文艺界代表,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师生代表,达州市市民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并观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76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