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咏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09:55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鲁妮娜

歌咏会现场_副本.jpg

6月29日晚,颂歌献给党——雅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咏会在市体育馆举行。雅安市委书记李酌,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雅安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参加演出。

用时代强音礼赞祖国、讴歌时代、凝聚民心。演出在主题短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拉开帷幕,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标志着本次歌咏会正式开始。在“信仰之歌”篇章,一首首属于红色年代的歌曲将人拉回马克思主义思想开始在中国大地传播的年代,回忆共产党人怀揣初心使命,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打败日本侵略者,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波澜壮阔征程;“人民之歌”篇章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那个火红的年代里,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斗志昂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个“当惊世界殊”的奇迹;“发展之歌”篇章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史,从《春天的故事》到《长江之歌》,再到《东方之珠》,一首首歌曲的演绎展现了中国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复兴之歌”篇章展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一首首歌曲的演绎,唤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演出重温党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再次把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植根在每个人的心中,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雅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雅安军分区、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以及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代表,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在雅老党员老干部代表、“两优一先”表彰获得者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四川好人”和“雅安好人”代表和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共同观看演出。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082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