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原创红色革命现代豫剧《烽火情缘》首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1:00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邓甫昌

6.30《烽火情缘》3_副本.jpg

6月30日晚,作为广元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原创红色革命现代豫剧《烽火情缘》在广元大剧院隆重上演。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磊等市领导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一同观看。

由省豫剧团和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筹划创作的《烽火情缘》,以1935年春红四方面军接到中共中央命令,全军开拔,强渡嘉陵江,迎接党中央为时代背景,描写了红军女子独立团的教导员刘淑莲因形势所迫,无奈将自己未满百天的婴儿寄托给旺苍的石根秀和赵素萍夫妇。为了保护革命的火种,石根秀夫妇不惜牺牲自己的亲生骨肉,历经千辛万苦把孩子抚养长大,最终在长征胜利后,让孩子与亲生母亲相认的故事。

该剧将革命者的忠党义举、广元人民的朴实善良、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动人情感,以引人入胜的手法呈现于舞台之上,情节曲折,荡气回肠。剧情跌宕起伏,唱腔动人心弦,当悠扬的旋律响起,观众似身临其境,被带回那充满牺牲与奉献的革命年代。

演出中,演员们念唱动情、做打严谨,精彩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让观众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激情澎湃的战斗岁月,深切感受到革命老区人民的伟大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红军战士与人民群众至真至诚的深厚情感,激励现场观众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而努力奋斗。

图:李忍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956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