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百年辉煌——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民间文艺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1:08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456.jpg

展览现场

6月30日,由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年辉煌——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民间文艺作品展”在张大千美术馆开幕,内江知名书画家、民间文艺家、书画爱好者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美术作品、民间文艺作品300余件,其中书法美术作品100件,民间文艺作品200余件,展示了党的百年奋进历程和时代辉煌成就,抒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本次展览,书法作品有篆书、楷书、行书和草书;美术作品有国画、油画、版画等,参展的100余位书画家,满怀对党的无限热爱,沉潜历史、感悟初心、凝练文墨,把壮丽辉煌的百年党史化作笔端的浓情厚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参展的200余件优秀民间文艺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题材丰富,涉及木雕、根雕、剪纸、烙画、影雕、奇石、夏布画、大千毛笔、扇骨雕、资中木偶等13个门类,作品有《红船》《长征路线图》《东方红,太阳升》《红色记忆》《百年辉煌》《初心》《使命》《逆行者》等,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内江民间文艺工作者的高超技艺和工匠精神,更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

此次展览既是向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也是一次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宣传教育活动,将为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增添亮丽的风彩。

展览将持续到7月30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122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