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百年丰碑──雅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1:11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刘智尹

展览开幕式现场_副本.jpg

6月28日,由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雅安市文联共同举办,雅州书画院、市文化馆、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承办的“大美雅安·礼赞百年”系列活动之“百年丰碑──雅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在雅安市文化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寇青,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蓝志斌,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市文化馆馆长杨贤斌,市博物馆馆长李炳中,以及县(区)文联相关负责同志、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入展作者代表和广大文艺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戴伟主持。

开幕式上,寇青在致辞中指出,百年来,我们的党筚路蓝缕,从枪林弹雨中走来,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川西咽喉”“西藏门户”的雅安,从强渡大渡河到翻越夹金山,从打通天险二郎山到积极参与三线建设,特别是在“4·20”芦山强烈地震恢复重建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探索出一条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恢复重建新路子,谱写了百年丰碑之雅安篇章。他强调,笔墨记录时代,艺术服务人民,雅安文艺界要以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时代脉搏,深挖雅安特色,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力争创作一批有特色、叫得响、留得住的精品力作,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雅安文艺界应有的贡献。

入展作者代表郑晓霞在发言中表示,能够书写党史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通过阅读党史,反复打磨作品,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创作者,在今后的创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有肩负创作时代作品的使命感,紧跟新时代脚步,不断求索、精益求精,力争创作出奏响新时代华章的精品力作。

展览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110件,并将付梓成册。观展群众表示,此次展出的艺术作品以书颂史、以画寄情、以光影再现成就,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全市艺术家对党领导人民创造历史的真情礼赞,对雅安这片热土的深情厚爱,是雅安文艺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1306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