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市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09:51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下午,内江市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各县(市、区)文联负责人,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党员艺术家代表、新文艺组织党员代表和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会。

此次党课,采取现场参观学习和主题讲座的方式,生动形象、直观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456_副本.jpg

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步入“光辉历程”展厅,看着那一件件老旧的文物、一张张黑白的照片,让人宛如穿越时空,触摸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艰辛。沿着参观路线前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再依次进入“红色内江”“初心使命”“百年巨变”,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内江的光辉印记,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内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保障、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参观完展览后,由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斌作了党史专题党课辅导。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百折不回的寻路者、大勇无畏的开路人,面对种种考验、重重难关,以愚公移山的坚定、精卫填海的奉献,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险峻而壮丽、艰辛而宽广的中国道路。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通过观看生动、鲜活的图片、史料和视频;通过党史专题辅导讲座,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是历史必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100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引领中国进步、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了解了内江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得越来越好、取得丰硕成果,很感动、很骄傲,更深受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永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抒写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诗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496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