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文联召开四届主席团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09:58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2021年6月29日,南充市文联召开四届主席团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有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下一步文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主持会议,市文联第四届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市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代表、市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李永平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

会上,杨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好协会党建工作。与中省对标的文艺家协会,要积极筹建功能型党支部,以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在文艺队伍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强化职业操守,坚守道德底线,做德艺双馨文艺家;要加强协会经费管理,严格经费申报及开支程序,市文联每年将开展经费管理抽查,对严重违纪者将予以严肃处理;三是要做好政治生态建设。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不断坚定协会会员理想信念;要教育广大文艺工作者拥护党的政策纲领,积极为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四是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文艺,把好各类文艺活动和文艺创作的工作导向,不断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五是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全面提高知晓率、认识度和参与度;六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精心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全面推动南充文艺繁荣发展。

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龚志勇,围绕对功能型党支部的认识、体会及市摄影家协会党支部筹建过程进行了交流发言;《南充文学》主编、嘉陵江文学创作协会主席杨茂生,围绕嘉陵江文学创作协会的经费争取和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南充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瘦西鸿,围绕文学创作的政治方向引领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清扬,围绕怎样做好文艺队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文联副主席、顺庆区文联主席张筠,围绕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效贯穿到文艺工作全过程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文联主席何永康指出,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对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的重要意义、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南充文艺界的重要意义。他特别指出,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作健康、明朗、有光芒、有照射力的文艺作品,为南充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时,李永平对全市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基层文联和文艺家协会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好导向。要提高“三种能力”(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好“三个导向”(政治导向、思想导向、行动导向),开展文艺创作、举办文艺活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确保不出政治问题;要守好“三大底线”(政治底线、廉政底线、责任底线),随时分析研究廉政风险点,真正做到不越“红线”、守住“底线”。二是虚功实务,做好功课。要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赢得政治上的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落实责任、增添措施,做工作上的“实干家”;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管理上的“严管家”。三是严格管理、抓好落实。要严格协会管理,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要严格财务管理,坚持会计、财务分设、“一支笔”审批、重大开支集体讨论、重大项目严格实施招投标等要求;要严格会员管理,鼓励创新创造,坚持能进能出,促进高产优产。

在此基础上,李永平还要求,要认真梳理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按照市委要求和市文联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以文艺界特有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02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