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09:38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7月7日上午,资阳市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市级机关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市文联主席魏华,市文联名誉主席李志彬,市文联名誉主席、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市摄影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唐文汉,市文联名誉主席、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姚学明,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沈浩强,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三骏,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主席纪极超,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匡晓英,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邓孟祥,市收藏家协会主席黄道盛,各县(区)文联主席及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和文艺家代表2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沈浩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廖仁松书记在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文联秘书长钟瑜宣读了《资阳市文联关于在全市文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市文联四级主任科员刘建德通报了市文联“网络+文艺”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以优秀的文艺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精神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奋力开创资阳文联工作新局面。

魏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魏华强调,全市文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提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观点,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魏华要求全市文艺界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做到十个结合:一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文艺家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同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结合起来,让建党精神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三是要同充分发挥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把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四是要同建设先进文艺家协会相结合,把文艺家协会建设得更加科学、更加完善,更加满足社会所需、人民所需;五是要同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文化强市相结合,充分发挥文艺力量;六是要同文联出作品、出人才的主责主业相结合,争取更多的机制和平台;七是要把加强文艺界行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体现文艺界的良好社会形象;八是要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九是要同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汇聚磅礴力量相结合,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文艺采风创作活动;十是要同建设文艺工作者之家和网上文艺家园相结合,建好管好用好各类文艺阵地。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108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