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三次主席团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1:28 来源: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作者: 周金、李昀

会议现场---拍摄者:李昀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021年7月2日,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主席团会议在省文联召开。会议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兵主持,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主席团成员同时就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李兵主席传达了中国文联和省文联近期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会议同时对全省代表大会上针对《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的修改意见进行了整理,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入会细则(试行)》、《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增补审批办法(试行)》。

会议还对省文艺志愿者协会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开展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拟于2021年9月举办“旗帜高扬新征途·助力振兴凉山行”系列活动,联合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在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和冕宁县举办两场大型恵民演出,以文化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兵主持会议---拍摄者:李昀_副本.jpg

李兵讲话

会议最后,李兵主席发表了题为“提高站位 为民惠民——努力推动四川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讲话,针对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两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李兵主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包括文艺志愿服务在内的整个文艺工作都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二是带好队伍、搞好服务。李兵主席指出,四川文艺志愿服务要适应五年内基本建成文化强省的新形势,想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想要具备强大的为民、惠民、乐民实力,就需要拥有一支强大的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要把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出人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要加大对优秀青年文艺人才的扶持和培养,同时也要关注新文艺组织中的优秀人才。要为人才成长搞好服务,利用采风写生、文艺演出、笔会交流、义务培训等多种途径锻炼队伍,促进人才成长。全省上下文艺志愿服务要集中火力、形成合力,同时始终保持对人民真挚、彻底、持久、发自内心的热爱,始终把人民的冷暖和幸福放在心中,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才能真正搞好文艺志愿服务。

根据省文联党组会议精神和协会工作需要,主席团决定聘任李多为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主持协会日常工作并担任法人代表;聘任周金为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不与职级挂钩)兼办公室主任。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770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