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1:31 来源: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作者: 周金、李昀

2021年7月2日,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主席团会议在省文联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兵主持,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同时就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梁相副主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大的感受是增加了信心、增强了决心。现在我们正朝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改革开放已经到了新的发展阶段,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事业越来越发展、社会越来越繁荣、国家越来越富强。

寒露副主席表示:观看完昨天的盛典,听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艰辛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作为一名中国人感觉非常的提气,这是人民空前团结和祖国空前强大的体现。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四位年轻的领诵员,让我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这就是我们中国的未来,这就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四川要从文化大省走向文化强省,针对全省青年人才的培养应该要形成合理的机制,要为青年人才的成长提供更多的支持。

罗蓉副主席谈到了自己的两点感受:一是感到自豪、骄傲、振奋人心,因为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每一个中华儿女也都挺直腰杆站起来了;二是作为一名歌唱演员,今后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行动感恩祖国感恩党,努力唱出更多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的美好旋律。

杜林副主席表示: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党的哺育下成长,对党的感情已经渗透到了血液中。昨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深被我们党百年发展的艰辛历程所感动,为我们党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激动。同时更坚定了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

肖钰副主席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一句令人印象特别深刻的话语:“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这句话这两天在新媒体平台上也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建党百年以来国家的不断强大,为文艺工作者带来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没有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就没有现在和平年代的安心工作,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当珍惜。

关云飞副主席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催人奋进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非常荣幸自己能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

王道义副主席谈到:在收看直播的整个过程中,我始终心潮澎湃,对祖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更加充满信心。给我感受最深的是习总书记的两句话。第一句是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工作方针与此高度吻合,我们动员要更多的文艺志愿者参与到 “育文化”“种文化”“文艺帮扶”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第二句是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它与习总书记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的著名论断相辅相成,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治国理政精髓,为全国人民提气,为广大文艺工作者鼓劲,我们的文艺志愿服务事业任重道远。

雷汉副主席表示:昨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时,宏大的场面让我感觉非常震撼,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传达出的气势,更让我热血沸腾。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真的是有底气了,在世界上敢说话、不害怕,让我感觉到自己也变得强大和自信起来。

张旭东副主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清晰地梳理了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总结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的党从建立到成长,发展到今天,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无法比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中国人,感觉非常自豪和骄傲。作为文艺工作者,为了下一个百年目标,为了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要更加努力踏实地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出一系列有高度,有思想的作品,回报我们的党、回报人民、回报国家。

李兵主席最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发展、壮大的百年征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指明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命题要求,并从九个方面总结历史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目标和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继百年风华之后,再启“赶考”新征程的方向和任务。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内容,是我们迈向新征程的重要纲领和根本遵循。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既要将学习、理解、领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又要切实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让七一讲话精神更加入心、入脑。切实做到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在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同时,希望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好队伍、作好表率。为搞好全省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烈共识,齐心协力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而积极工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4737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