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第四届“书画影”双年展获奖作品揭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2:45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为展示近两年广安书法、美术、摄影创作的最新成果,发现和培育文艺新人,推动文艺事业“出特色、出品牌、出作品、出人才、出影响”,根据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启动广安市第四届“书画影”双年展的通知》(广宣发〔2021〕61号)的要求,7月12日下午,广安市文联组织专家评委在广安市博美艺术培训学校对第四届“书画影”双年展初评入选的160幅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进行了复评,最终评选出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9件,共计18件获奖作品。其中,书法作品《沁园春·雪》、美术作品《出征》、摄影作品《结婚去》获得金奖。

评审工作由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主持。谢清涛介绍了本届“书画影”双年展相关情况、评委组成及分组情况,监审组人员组成情况,以及评审细则、工作流程和要求;评审组在监审组的监督下,分别对已初评入选的60幅书法作品、50幅美术作品、50幅摄影作品展开复评并评选出获奖作品;三个评审组在终评会议上分别介绍评审情况、获奖作品情况并阐述评奖理由。会议最终确定广安市第四届“书画影”双年展入选作品160件,其中获奖作品18件。

评委们表示,本届双年展申报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类别丰富、紧扣时代主题,展示了广安书法、美术、摄影界近两年取得的最新成果,这也是广安文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次实际行动。

谢清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届作品评选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认真细致,体现了公正;二是主题突出,体现了特色;三是兼顾类别,体现了包容。市文联将对本次获奖及入选作品进行统一装裱,预计8月中旬在邓小平图书馆举行广安市第四届“书画影”双年展开展仪式。广安文艺界要继续承担起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讴歌时代进步的历史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创作,推出更多的文艺精品,推动广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803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