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组织观看新版川剧《江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9:2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杨 李

7月13日晚,省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120余人观看“剧美天府”——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中的新版川剧《江姐》,重温红岩先烈们为人民解放事业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江姐》全剧共七场,从重庆码头到华蓥山上,从强忍悲痛到巧夺军车,从被捕入狱到慷慨赴死……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鲜明地刻画出江姐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形象。“回忆走过的道路,我感到无比自豪,看到全国的解放,我感到无穷的力量,能把生命献给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我感到无上的光荣。”江姐在狱中这段铿锵誓言让观众深受感动,红岩精神穿越时空,鼓舞着新时代的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继续奋斗。

大家表示,沈铁梅领衔主演的新版川剧《江姐》让人耳目一新,跌宕起伏的剧情、川剧独特的唱腔、现代化的舞美灯光等展现了川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我们要虚心学习重庆文艺家守正创新、攀高登峰的工匠精神,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文艺界交流合作,共同挖掘川渝红色文化丰富内涵,创作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秀作品,为促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16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