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9:25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杨波

7月14日上午,高县在县政协礼堂召开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高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于2019年正式设立“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高县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选举王益刚为主席;杨波为专职副主席;陈顺超、袁涔洪为不驻会副主席;杨波为秘书长,隆鲲为副秘书长;惠富海 、周旭东、李爽、肖月书 、朱佐芳为主席团成员。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春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县文联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文艺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领导,营造环境,为繁荣发展高县文艺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益刚代表县文联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县文联过去两年的工作,县文联带领团体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团结动员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握时代脉搏,勇于担当崇高使命,努力攀登艺术高峰,自觉追求德艺双馨,以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真情描绘高县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面貌,呈现出文艺原创力提升、文艺精品不断产生、文艺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文联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文联、县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围绕“撤县设市、建成宜宾南部区域中心城市”这件大事要事,在服务大局、采风惠民、名人佳作、队伍建设、对外交流、机制创新方面实现新突破,为高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努力开创高县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推进高县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34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