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媒体看成就”大型全媒体短视频联合报道公益行动在双流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5:04 来源: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 左韬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宣布联合采访报道公益行动启动_副本.jpg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宣布联合采访报道公益行动启动

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讲话_副本.jpg

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讲话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展现建党100年来,四川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2021年7月16日,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省文联、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观察、四川金熊猫新媒体有限公司、成都市双流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媒体看成就”大型全媒体短视频联合报道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双流”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广播电视台及部分新媒体平台的近百名媒体工作者齐聚一堂,以全媒体矩阵聚焦的形式从成都双流出发,展示四川各地的发展成果。

双流是古蜀文明发源地,蚕丛王在此建都,公元前127年汉武帝置县,后以《蜀都赋》中“带二江之双流”得名,而今天的双流有着“天府之窗,魅力空港”的美誉。本次活动是全省首次举行的主题性大型全媒体短视频联合报道行动,集合了来自全省21市州的骨干记者和主持人。启动仪式之前,省文联、省广播电视台、省视协的专家老师们对参加活动的记者、主持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鼓励大家用“Vlog”这种新媒体报道方式,去见证魅力双流。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高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媒体专委会常务副会长徐海燕,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四川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兼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何健,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拥军,四川金熊猫新媒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毅,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顾问、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主任王海兵,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等各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广播电视台的党委书记、台长。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新华网、四川日报、四川卫视、四川观察、四川IPTV、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熊猫视频、全省21家市州融媒体中心、四川广播电视报、四川星空购物频道、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锦观新闻、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抖音、快手、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新浪微博、百度新闻、优酷、爱奇艺、B站、今日头条等几十家媒体采访报道。除此之外,“四川观察”APP端开设“全省媒体看成就”报道专栏,在四川IPTV(用户2700万,覆盖人群超过8000万)、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熊猫视频”APP端进行集中展播。

本次联合报道公益行动,既是一次全省媒体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媒体同行之间比学赶超的业务交流技能大赛。据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介绍,全省媒体“看”成就大型全媒体短视频联合报道公益行动力求为省视协各会员单位搭建平台,扩大友好往来,加强全省各市州新媒体的联动协作。活动集培训与实践于一体,主办方希望通过项目锤炼媒体融合传播本领,更好的发现和培养全省媒体融合人才,壮大人才队伍,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产生一大批全媒体短视频精品力作,全方位提升全省广电媒体从业者的采编能力。

据悉,从成都出发后,活动将逐渐覆盖全省各个市州,全省融媒体人将用心、用情,反映新时代下四川各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图片:邵子立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600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