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市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0:02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7月19日下午,内江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斌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向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系统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使命任务,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文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县(市、区)文联和文艺家协会要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新的征程上,文联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文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创作出精品的匠心,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努力满足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应有的文艺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共内江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苟小莉和王渊同志在内江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讲话精神。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071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