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联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1:50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刘青清

4.jpg

7月23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联展开幕式在东门口举行,此次联展是泸州市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文艺活动之一。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出席并宣布联展开幕。泸州市人大副主任陈剑波,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惠,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梁中元出席活动。

本次联展由泸州市文联主办,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用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为载体,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精神盛宴。

开幕式上,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合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重点活动之一,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实践,也是展示泸州发展成就、彰显泸州文化特色、回馈泸州人民群众的一次艺术盛会,通过不同角度、多种形式展现党的百年历史、光辉成就和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成果,表达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深情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他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不断激发创作激情,提高作品质量,持续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注入文化活水、贡献文艺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刘云一行前往东门口东艺展览馆,参观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联展。本次联展共展出作品130幅,其中,美术作品30幅、书法作品30幅、硬笔书法作品30幅、摄影作品40幅。展出作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聚焦改革发展、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等内容,主题突出格调高雅,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凝聚了全市文艺家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和对泸州的无限热爱,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将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艺术盛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7409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