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攀枝花市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1:54 来源: 攀枝花市文联
作者: 胡晓莉

6_副本.jpg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上午,市文联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市文联班子成员,各部、室、院负责人,各区(县)、企业、行业文联及15个文艺家协会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马光全主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赖小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区(县)文联、企业文联及市级文艺家协会代表王政、陈元丁、周强、李骊、彭权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赖小红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文艺界应该率先举旗,站在前列。大家要采取线上学与线下学、分散学与集中学等多种方式,理论联系实际,深学深悟笃行,学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其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创作实践。二是要发挥好文艺界自身的优势,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宣讲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讲话精神深入广大文艺工作者心中,落实到创作中。并通过文艺的宣传宣讲,让其融入到广大人民群众心中,统一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们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区域文化高地的实绩实效。要坚持出作品,宣传思想工作要真正深入人心,文艺始终是最好的形式。我们要沉下心来,扎下根去,认真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奉献时代。要坚持出人才,努力锻造一支永远跟党走的文艺队伍。要坚持惠民生。精心办好“百炼成钢”工业题材美术作品(精选)展、“光辉岁月”攀枝花摄影作品展、“百年红心—讴歌英雄攀枝花·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征文、“红色经典”书写大赛及作品展,向市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5651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