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09:22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王先元 郑启友

2021年7月26日上午,宜宾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宜宾市委党校江南会堂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次代表大会,宜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泽江出席会议。

第一届宜宾市民协主席陈冬天作了《挖掘、保护、传承民间文化,为繁荣宜宾民间文艺事业而共同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六年的工作:宜宾市民协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宜宾市文联坚强领导下,宜宾市民政局的监督支持下,协会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带领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关于文艺工作指示,坚持党的"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文艺创作"三贴近"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学术、育人才,出成果,秉承"追求艺术,团结向上"的精神,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发展和充实民间文艺队伍;坚持深入民间发掘发扬民间文艺,积极开展挖掘、整理、推广、研究、保护、抢救宜宾民间文艺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未来五年工作要点:深层次融入、步调一致地为建设文化强市、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共同努力奋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把教育和实践结合起来,把强队伍和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的文艺工作队伍。今年下半年工作: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上的讲话学习,完善管理制度等。会议号召: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追梦奋斗中谱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宜宾市文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顺应民间文艺建设新要求,把履职的视野放得更宽,把奋斗的脚步踏得更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宜宾民间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团成员33名,选举了陈冬天为主席和副主席6人,由协会主席陈冬天聘请第二届名誉主席侯以俊,聘请第二届顾问曾镇江等6人。会议颁发了叙州区等五单位2020年度区县协会"先进单位"奖牌。

宜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泽江讲话强调: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指示要求,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展示、汇演与会员保持联系;三是希望班子成员加强团结,通过讲民主达到团结;四是各个会员不断努力,多出成绩,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978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