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持续推进蜀道艺术与文旅交流打造蜀道名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0:27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宋军

近日,广元市蜀道艺术与文旅考察活动启动。活动邀请川渝地区知名艺术与文旅专家及广元市美协负责人12人,在广元开展了为期5天的蜀道艺术文旅考察活动。考察路线沿广元市剑阁县拦马墙景区一路向北,途经石洞沟、剑门关镇、昭化古城等重要古蜀道文化景点。

考察期间,举办了“蜀道艺术与文旅考察交流会”。会上,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史专家李明肯定了蜀道山水画在中国山水画史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就搭建蜀道文化项目建设合作提出相关思路,建议广元市文化事业单位加深对外交流机制,为文化交流和学术研究打开窗口,通过定期举办蜀道系列研讨会形成具有规模和学术高度的蜀道论坛、推动广元本地“蜀道山水画派”的创立,形成重要的社会影响。他还表示将为广元蜀道文化事业发展引进四川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大专院校的学术支持。

专家一致认为,蜀道丰富的文化积淀和经典的自然人文景观为广元的艺术文化发展和文旅产业提供了重要的资源基础,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生态等研究价值。把蜀道文旅发展纳入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中更为重要的战略高度推进,建构蜀道标志性、基础性的城市文化工程,是建设广元市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川渝艺术院校与广元艺术群体的联系,为地方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加强了产学研的交流与互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2479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