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攀枝花市戏剧家协会攀枝花市影视家协会联合策划制作以攀枝花开发建设者人物形象为主题的防疫公益性海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0:02 来源: 攀枝花市文联
作者: 胡晓莉

请扫码,测体温_副本.jpg

图为部分海报。

2021年8月6日,攀枝花市戏剧家协会和市影视家协会的文艺工作志愿者们前往西区高家坪大三线影视拍摄基地拍摄三线建设主题防疫公益海报,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三线建设精神是英雄攀枝花的根与魂。面对当前国内出现的多点散发疫情的严峻形势,市戏剧家协会和市影视家协会联合制作了一批以攀枝花开发建设者人物形象为主题的防疫公益性海报,将三线建设历史人物形象与当下疫情防控宣传相结合,力求公益性海报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协调统一的基础上,使防疫宣传更接地气、更富地域特色、更具人文气息,群众更容易接受,为当前“重中之重”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攀枝花文艺工作志愿者们的力量。

现场参与拍摄的志愿者们严格遵循疫情防护相关规定,以最短的时间,最精干的人员配置完成了创作和拍摄。参与此项工作的王捷、李骊、宋文心、李洋、何雨蔓等青年志愿者们,均在我市近年来创作演出的反映攀枝花三线建设历史的重点剧目《此心安处》(大型现代川剧)、《浩然成昆》(大型现代京剧)和电影《攀枝花红了》中分别担任主创和主演,对三线建设历史有着深厚的情感和丰富的创演经验。对于此次拍摄,他们为能以自己的艺术专长参与防疫宣传海报拍摄,使文艺在英雄攀枝花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掉线”而感到自豪。

此次公益性海报的制作还得到了攀枝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攀枝花市青年联合会的大力支持。青年文艺工作志愿者们以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正是积极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的写照。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797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