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6:1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杨李

微信图片_20210816161735_副本.jpg

8月13日,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给分管部门单位党员同志讲了一次专题党课。

李兵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发展、壮大的百年征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指明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命题要求,并从九个方面总结历史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目标和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继百年风华之后,再启“赶考”新征程的方向和任务,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内容和重要内容,是我们迈向新征程的重要纲领和根本遵循。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的壮举、惊天动地的伟业、改天换地的勇气、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天纬地的智慧,所以才有了今天民族复兴进程中的四个不可逆转:目标不可逆转、人心不可逆转、道路不可逆转、大势不可逆转,我们必须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

李兵同志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极其特殊的时间、极其重大的主题、极其丰富的内容、极其深远的影响等四个方面领会其重要性;二是立足本职认真思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总结文艺人才培养、重大主题创作、文艺惠民活动和强化文艺理论评论等方面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文艺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热情,在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建设中展示新担当、创造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三是提升能力切实践行,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增强为民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增强修养奋发有为,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虔诚,对上级坦诚,对下级竭诚,对同事热诚,对亲友真诚。

听课的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认真思考在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建设中创新作为,不断提升能力,不断增强修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1122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