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武胜县召开新时代诗歌创作探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0:00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杨方忠

8月23日,武胜县文联、武胜县文化中心、嘉陵江文学艺术院、武胜县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召开“新时代诗歌创作”探讨会。来自全县各地的文艺家30余人参加会议。著名诗人、评论家、中国评协会员尹才干作中心发言。武胜县评协党支部书记、副主席杨方忠主持会议。

会上,尹才干提出“构建中华诗歌高速路”这一概念,他说:“在写法上应该坚持以人民为创作中心,坚持传统文化质素的传承与发展,坚持有韵律的写作,坚持有难度的写作,坚持有灵魂的写作,拒绝语言审美的加速度;注重做到‘格局宏大、语言陌生、内外有韵、启人心智、多角叙写、率先发声’等六个方面。写一些接地气的新诗,主要是实验易写易读的现代新诗歌,比如新打油诗、十六行诗、图像诗、新自由诗等,以构建中华诗歌创作的平坦、宽阔、少阻碍、速度快、有护栏的高速路。让新时代诗歌担负起历史和现实的责任,表达和抒发时代精神,引领和传播社会的声音,真正的回归大众。”与会者围绕“中华诗歌高速路”的内涵和外延,诗歌与语言,诗歌与生活,诗人与新时代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新时代,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多创作“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为广大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让诗歌回归大众。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5272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