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四川省文艺家维权中心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暨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5:39 来源:

2021年8月24日,“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座谈会上,与会艺术家代表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严于自律,常怀敬畏之心;勤于学习,提高认知水平;悉心创作,坚守艺术理想;秉持初心,践行德艺兼修。

《倡议书》发布后,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四川省文艺家维权中心积极响应,于8月26日联合召开了“学习贯彻《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暨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第一时间组织协会工作人员和文艺家代表对《倡议书》进行了宣读了解和学习领会,为下一步进行深入理解和宣传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兵;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张旭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省曲协副主席、副秘书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李多主持。

会议针对《倡议书》中提及的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一系列违法失德现象开展座谈交流,与会领导和代表踊跃发言,主动建言,列举梳理“饭圈”危害,深入剖析“乱象”成因,积极拥护整治倡议,共同探讨改善办法,研究了推进文艺界行风建设、加强行业引领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并就如何进一步引导团结引导文艺工作者遵纪守法、崇德修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思考。

微信图片_20210827153645_副本.jpg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兵讲话

李兵在讲话中表示,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和批评的焦点,《倡议书》的发布是对这一问题的及时回应,非常必要。《倡议书》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职业道德、艺术素养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和倡议,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广大文艺工作者必须积极响应、深入学习、认真践行,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的同时切实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建设。

李兵指出,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努力建设文化强省的过程中,行风建设工作是重要的战略问题,更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不仅要在文艺创作上追求卓越,更要在精神境界上追求卓越。文艺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既要严于律己、常怀敬畏,又要勤于学习、提高认知,同时潜心创作、服务人民。只有秉持初心、见心明德,真正做到德艺双修、德艺双馨,不负立心铸魂的使命担当,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李兵最后要求,各文艺家协会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把《倡议书》中提出的要求和倡议落实到行动上,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力做好引领工作,坚决抵制违法违规现象和不良风气,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扎实的行动推动文艺队伍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27153657_副本.jpg

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张旭东发言

张旭东在发言中表示,从艺先修德,所谓“执德不弘,信道不笃,焉能为有,焉能为亡”,这句话无论何种地方、无论哪行哪业,都十分适用。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工作者要有所担当,努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真善美的正能量。任何人,倘若不热爱自己的国家,职业操守低下甚至道德缺失,都不能够称之为文艺工作者,也不配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会永葆一颗赤子之心:坚持“德艺双馨”追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座谈会上,省剧协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杜林,省曲协副主席田海龙,文艺家代表高敏、唐明良、谢赤非、贾晓荻,以及省曲协(省杂协)、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文艺家维权中心)机关的同志等先后发言,旗帜鲜明地亮明态度,一致表示要支持、响应、弘扬、践行《倡议书》内容和精神,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坚持德艺双馨、人艺合一,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在会中和会后,省文联党组全体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及与会代表在《倡议书》上庄重地签字承诺,并号召全省文艺工作者: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修身守正,立心铸魂!

123.jpg

自《倡议书》发布以来,省曲艺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积极学习、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心得感悟,现将部分内容摘录如下: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李多

从我做起,修己笃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曲艺工作者,通过对“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的阅读学习,首先,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学习”对一个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性,热爱学习、强化学习、持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是每一个文艺工作者都应该牢固树立的思想和意识。其次,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树立并坚守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既是学习的目的,也是学习的提升,更是学习的追求,从始至终地明红线、守底线、赴一线,铸牢“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创作导向和文艺实践精神,让自己在文艺工作中修己笃志。第三,正确认识“技”、“艺”、“德”三者之间的关系,坚决抵制“饭圈”现象等不良思潮,从思想认识上始终将“德”放在首位,把“服务基层”、“讴歌时代”、“赞颂人民”作为文艺工作的目标和标准,不断奉献更多更好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沈军

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作为一位曲艺工作者,应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思想,在名利场中保持清醒,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曲艺工作者,应坚定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为民族描绘更加光明的未来;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时刻保持清醒,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尊自爱、自律自重;坚守社会表率的责任担当,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做积极引领社会风尚的表率,做坚定守护人民心灵的表率。日后,我将一以贯之秉持初心,践行德艺兼修。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追求德艺双馨,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骆平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认为必须应当严格遵循倡议书提出的几个方面,切实做到:一,严于自律,常怀敬畏之心。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思想自律,对艺术,对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做到严以律己;二是创作自律,不仅勤奋自勉,更要弘扬主旋律,引导正能量。二,勤于学习,提高认知水平。这同样是从两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和水准,一是坚持政治学习,坚守底线。二是坚持专业学习,不断精湛自己的技艺。三,悉心创作,坚守艺术理想。艺术创作是艺术工作者安身立命之本,万卷归一,最终必须交出人民满意的艺术作品,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做到搏击时代,追寻理想。四,秉持初心,践行德艺兼修。这是对艺术工作者的终极要求:德艺双馨。在创作与做人的不断修为与提升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与艺术的使命。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田海龙

乱象丛生发生在娱乐圈,提出修身守正要求是文艺界。两个不完全重合圈子,都在一个行业吃饭。但因为资本渗入,如今文艺界在青年人中影响力远远不及娱乐圈。如果说大家都是文艺工作者,那就是这个人群中出现了害群之马,要揪出来,要纠偏。倡议书发出,可喜就是在网络上迅速引起热议争论,但可悲是争论焦点不是讨论如何去做,而是争论“娘炮”这样一个词,甚至出现“国家不允许多样化审美”这样论调。这正说明大量青年人已经被偶像占领了精神世界,不能听进正确和真实声音。明星另一个称呼是偶像,偶像是什么?偶像是膜拜标杆,是价值观投射形象,在宗教里那就是神。小时候偶像都是英雄,如今偶像却是顶流明星,这是不正常现象。当然,国家允许文化多样化,但在资本加持下的娱乐圈审美已经影响正确审美。自由最低标准是不能损害他人利益,审美多样化也不能损害主流价值观文化观。审美多样化应该是在主流审美共识下,多样化共存,美美与共。这份倡议书就是一声冲锋号,我们要先摆正我们自己的思想,再去同不文明现象斗争。在自律基础上,要引领审美从人转向作品,从追随偶像到学会真正审美。一切从实事求是出发,文艺工作者要修身守正,文艺消费者能树立正确价值观,追求真正精神享受而不是空洞欲望宣泄。文艺工作者要和全国人民一起,形成文化凝聚力。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主席  童飞

针对“饭圈”文化、“唯流量论”等不良现象及近期文艺界的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全国各界引起了高度重视,并作出相关整顿措施。我们杂技艺术工作者坚决拥护,抵制这些违法行为。

这段时间暴露出的娱乐圈灰色新闻、谣言绯闻、畸形饭圈文化等不良现象可谓层出不穷,更有少数的从业者缺乏基本的道德涵养,逾越法律底线、背离公序良俗,不仅污染网络生态环境,传播错误的价值导向。更是制造出文化垃圾,内容垃圾,给社会带来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毒害了一大批青

少年儿童。针对这些“劣迹艺人”,我认为应该收到法律的严惩。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具有着风向标的导向和引领作用,不仅仅只有艺人这一层身份。作为大众瞩目的偶像,他们的一举一动更是对青少年都有着极大的影响。近期频繁暴露出违法失德的现象,变相输出扭曲的人生价值观和金钱观,已经严重的危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像毒瘤一样毒害了一大批青少年儿童。

从艺先做人,做人德为先。我们应该以老一辈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们为榜样,勇于担当使命,积极扎根人民,努力创新求精,追求德艺双馨的良好风气和精神风貌。杂技工作者应该牢记使命,听党话,听党指挥,坚决抵制违害社会的不良作品,努力创作出具有中国精神的杂技精品来奉献给人民群众。杂技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坚定理想信念,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杂技工作者。在祖国的大地上传承优秀杂技文化,坚持修身守正,立心铸魂,紧跟党的指引,勇攀杂技艺术的高峰。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  李轶

自贡市杂技团始建于1953年,六十余年来,自贡杂技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始终把社会效益摆在首位,时刻牢记做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应具备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自贡杂技团先后创作并推出了众多具有代表性的杂技作品,其中部分作品获得了国家级和省级大奖,受到业内专家的好评。同时自贡杂技常年坚持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把最精彩的节目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无论是学校厂矿,无论是田间地头都留下了一代又一代自贡杂技人的身影。

针对当今文艺界存在的一些怪像,我们也是感到深恶痛绝!“饭圈”乱象、流量至上、天价片酬、价值观导向错乱,甚至有一些明星公然突破伦理道德底线和法律界限,出现违法失德行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败坏行业风气,损害文艺工作者队伍形象。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艺界、娱乐圈从业人员的一言一行对社会、特别是对青少年影响极大。回望百年历程,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众多德艺双馨的前辈艺术大家,以执着的信仰追求、卓越的艺术成就、高尚的道德操守,成为我们一代又一代文艺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我们始终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坚决抵制不良歪风,抵制低俗、媚俗、庸俗的文化渗透,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文艺阵地新生态,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文艺工作者!

做为一个剧团的领导者,我有义务和责任带领演职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前行方向,勇于抵制一切歪风邪气,鼓励团员及身边的人坚持严于自律,常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思想,在名利场中保持清醒,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首先,要在业务上要坚持勤于学习,提高认知水平,不断增强自身学养、涵养、修养。在作品创作中时刻牢记创作是中心任务、作品是立身之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远离浮躁,专注纯粹,把更多的精力与心神投入到创作之中。

我们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要把社会效益作为第一标准,决不急功近利、粗制滥造,决不掉入欲望的陷阱、成为“市场的奴隶”。努力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时代负责。

不忘初心,践行德艺兼修。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追求德艺双馨,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勇前进,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杂技艺术新高峰做出新的贡献。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  赵智敏

作为一名杂技艺术工作者,我坚决拥护《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倡议书对当下文艺界的各类问题直面发声,起到了振聋发聩、正本清源的作用,为树立文艺界良好的社会形象,肃清不正之风提出了明确要求。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行业风气关系到文艺事业的发展,对此我们杂技界有着切肤之痛。以往对杂技艺术的误解和妖魔化谣传,制约着杂技艺术传承与发展,几十年来,无数杂技名家、精英耗费千百倍艰辛努力来为杂技艺术事业正名。作为新时代的杂技人,我们要继承发展杂技事业,也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杂技人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以敬畏之心自律,以求索之心自勉,坚守理想搞创作,兼修德艺持初心,在党的指引下勇攀杂技艺术高峰。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  汪青玉

自从延安整风和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就确定了社会主义文艺的二为方向、双百方针。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指引下,文艺也其他行业一样获得空前发展繁荣。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文艺的长廊里无数的经典蔚为大观。但辩证地看,也有泥沙俱下。尤其是在各种思潮涌来的时候,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必须明白作人,清醒做事。我们知道,文艺对人对社会的作用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实际上起到塑造民族精神,提升审美水平,引领先进文化潮流等作用,因而文艺工作看似轻松,实则肩负巨大使命。自己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当其各种思潮涌起时,心要有定力,眼要有视力,要耐得住寂寞,辨得清方向。拒绝三俗,抵制诱惑,坚持真理,弘扬正气。从自己做起,努力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添一丝一缕的光彩,绝不做半点污损之事。愿文艺百花园更加灿烂辉煌。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  吴红

近几年在中国文联的推动下,中国文艺界迎来“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但也伴随着一些不良风气的出现,某些演艺人践踏道德和法律底线,影响艺术领域的健康发展,败坏着文化生态,限制了文艺产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功效发挥,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对于这样的现象和违法失德的演艺人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坚决予以抵制!

礼记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以“德艺双馨”为一生追求,要把崇德尚艺作为自已一生的功课。把清白做人、踏实做事、传承文化自信统一起来,加强自身思想积累、艺术熏陶,提高一个文艺工作者的修养、努力学习去做一个专业好、品性好、觉悟高的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  张爽

今天,学习了中国文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后,我深有感触,总结了一些体会。

倡议书明确指出:“从艺先要做人,做人不能忘本。”这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灵魂拷问,也是对从艺初心的深度自审,文艺工作者在从艺的道路上要时刻用德来测量一下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达到了标准,尤其对于我们艺术文化队伍的发展和传播,有了更明确的道路指引。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艺界、娱乐圈从业人员的一言一行对社会、特别是对青少年影响极大。回望百年历程,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众多德艺双馨的前辈艺术大家,以执着的信仰追求、卓越的艺术成就、高尚的道德操守,成为我们一代又一代文艺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四川文联的老前辈马识途先生不仅以高尚的艺德创作众多巴蜀文学经典作品,还几十年如一日是关心支持青少年的成长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广大艺术青年勤奋学习回报社会,我们也作为杂技艺术的教育行业,更加需要在人才培养上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孕育好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增加青少年的创作使命感和文艺责任心,让未来每一位从事文艺工作的年轻学子都成为德艺双馨的艺术接班人。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罗蓉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的发出适逢其时、意义重大。当前,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传承发展新时代中华优秀文化的重任已经落在我们肩上,机遇难得、任重道远,因而迫切需要我们做到有素养、有风骨、有情怀、有作为,把专业知识与为民初心相融合,把艺术理想与时代精神相统一,只有坚持立德修身、崇德尚艺,才能大力弘扬努力学习、敢于拼搏、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勤奋进取、潜心钻研,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上高原攀高峰,为四川早日建成文化强省、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兴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寒露

8月24日,“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与会艺术家代表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为新时期文艺工作者修身守德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文艺工作者作为中华优秀文化核心层面的传承者,不仅要注重专业技巧,更要注重人格的锤炼,让传统的淡泊名利、秉持道义的文人风骨在当代艺术家的血脉中生生不息,并把这种精神力量注入到艺术作品中去。广大文艺工作者更要坚守艺术理想、艺术良知和职业操守,踏实创作,牢记我们的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以最大的热情和昂扬的激情投入创作,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祖国人民。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雷汉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我们必须牢牢记住这一点,我们应该通过自身的言行向社会和观众传递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我坚决拥护和支持《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拍摄第一部影视剧至今,在这个行业我已工作40余年,这期间我深深地感受和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广大观众对我们的期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杜林

近期,本人认真学习领会《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感触颇深。这是一场对于我们国家和民族精神和文化发展中干涩现象的及时雨,出现偏差的涂改液。

对当前社会中的“饭圈”文化、“唯流量论”等不良现象和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进行批判、纠偏,表达了对坚决处置违法失德问题、治理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等涉及行风建设、行业引领等方面工作的共识和态度。特别是针对近年“金钱至上”“流量为王”等价值观对青少年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倡议书》从文艺职业道德的根本层面发出正己正人的呐喊声。要规范社会秩序,彰显民族精神,培养青少年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文艺工作者修身守正,就需要在多方面、多层面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精髓,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本人将尽最大努力相信倡议书的号召,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身体力行的引导身边人,引导广大戏剧工作者,胸中有大志,心中有正气,眼中有阳光,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王道义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针对“饭圈”文化、“唯流量论”等不良现象和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进行座谈交流,表达了对坚决处置违法失德问题、治理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等涉及行风建设、行业引领等方面工作的共识和态度。与会艺术家代表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这是今年文化领域意义重大的举措。四川省书协赓即向全省各级书协发出积极转发并认真组织会员学习贯彻的通知。恰逢“四川省第二十四期临帖培训班”正在成都举行开班仪式,我们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只有严于自律,常怀敬畏之心;只有勤于学习,提高认知水平;只有悉心创作,坚守艺术理想;只有秉持初心,践行德艺兼修;只有修身守正,立心铸魂,才能勇攀艺术高峰,成为技道并重、艺文兼备、德艺双馨、不愧时代的人民艺术家!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关云飞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最近一段时间娱乐圈中集中出现一些是非颠倒、美丑不分、价值观扭曲的乱象。少数从业人员缺乏基本学养涵养修养,一夜成名后,被市场资本裹挟,脚下无底线、心中没红线,其行为污染了文艺生态,令人激愤、令人痛心、令人深思。

从艺先要做人、做人不能忘本,我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严于自律,在名利场中保持清醒、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自觉主动向人民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前辈学习、向经典学习,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倍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肖钰

8月24日,“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在认真学习致《倡议书》,并对近年来屡次发生的文艺工作者违法违规、失德失范事件回顾后,深感痛心,也引发深思。文化艺术是新时代的国之脊梁,文艺工作者便是撑起这脊梁的重要群体,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当代社会的名片。对于现今文艺圈中普遍存在的各种“畸形”文化,都是造就此类事件的导火索,也纵容了此类文艺工作者的“伤风败俗”。作为中国公民来说,遵纪守法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再加上“文艺”二字当头,我们更重要是坚守艺术初心,作品回馈社会,真正做到德艺双修。

作为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我们常年与社会各界人士、基层老百姓打交道,同时作为魔术类文艺工作者的我更是面向广大的青少年群体,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必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德有艺,百姓喜爱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49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