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著名书法家林峤著《林峤汉砖佛造像》荣获第二十九届“金牛杯”美术图书获银奖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0:47 来源: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作者: 王娜

林峤与汉砖佛造像_副本.png

近日,由中国编辑学会组织的第二十九届“金牛杯”终审评选结束。本届“金牛杯”共评出获奖图书93种,其中金奖12个、银奖25个、铜奖56个。全国有49家出版社参加,参评图书共222种。著名书法家林峤著《林峤汉砖佛造像》图书荣获银奖!

《林峤汉砖佛造像》一书,详尽收录林峤巴蜀汉砖写意佛造像精品100件,108块,739图。该书由全国著名书法大家何应辉题写书名,全国知名评论家、佛学家、文博专家、艺术家、篆刻家、理论家刘曦林、宗性、梁时民、高文、魏学峰、郭强、王家葵等为此书撰写有专业学术高度的评论文章七篇。林峤通过对巴蜀古汉砖开拓性挖掘,吸取中国古代优秀石窟、壁画、雕塑等佛艺术精华,运用古代书法所特有的浑朴、厚重、老辣的线质,在独创性,传承性,思想性诸方面都有重要的历史、学习、研究价值,他是中国汉砖写意佛造像探索的第一人。此书出版对弘扬巴蜀文化和中华佛教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对书画、佛教、收藏界老师、朋友可提供参考和帮助。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29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