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彭州文联积极为新文艺组织发展支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0:17 来源: 彭州文联
作者: 苏志福

微信图片_20210830160424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部署,组织我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开展文艺培训工作,促进青少年提升文化艺术修养,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的传承传习,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在全面防、控“新冠疫情”和落实“双减”政策下,我市各新文艺组织均面临着新的问题和发展机遇,为此,彭州文联主动作为,切实履行文联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工作职能,开展调研新文艺组织的活动,为彭州的新文艺组织出谋划策,为鼓励、推出彭州优秀青年文艺人才而支招,积极探索新时期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机制。8月27日,在市文联主席韩小强的带领下,彭州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苏志福,彭州市文联副主席肖敏,彭州市青年艺术人才联盟会秘书长陈雪婷等一行,先后走访灵嘉羿艺术学校、一墨艺术培训学校、麓麓国际儿童成长中心、星天艺术学校,受到各新文艺组织负责人的欢迎。

在彭州市灵嘉羿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李静一说,我校是集钢琴、舞蹈、美术艺术类课程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教育培训平台,目前有数百名学生。当前由于不少文化类的学校转入艺术类教育,我们面临很大的压力,既有“挂羊头卖狗肉”的冲击,又有行业类恶性竞争的威胁,希望有关单位管理,支持我们这类有专业性的正规组织。一墨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胡斌说,我是生长于彭州,求学于川师大艺术系,回家创业的,目前发展很可以,虽然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但是,我们更希望在文艺部门的领导下,在专业上取得更得的成绩。麓麓国际儿童成长中心负责人刘娜菡说,希望在文联的领导下,为艺术教育制定标准,确定门槛,开展活动,培养文艺人才。来到南部新城的星天艺术学校,负责人古丽说,希望文联积极支持青年艺术人才联盟会的发展,团结各文艺学校,加强业务水平的提高,做好及教学工作,清除行业内的非专业人员。

经过一天的走访,彭州文联一行人员深深感受到肩上的压力。如何留住青年人才,如何推动彭州文艺出精品,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大事。彭州市文联将在做好“文艺支教”等品牌活动的同时,尽快做好彭州青年艺术人才联盟,团结一批优秀的组织人才,挖掘一批优秀的青年才俊,从项目上等扶持他们的发展,留住他们,让他们一心一意为彭州服务!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173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