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墨痕”——广元市武则天诗词书法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1:25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宋军

开展仪式照片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营造2021中国(广元)女儿节浓厚节日氛围,8月31日上午,由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皇泽寺博物馆、广元市美术馆、广元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并作为2021中国(广元)女儿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墨痕”——广元市武则天诗词书法展在广元市美术馆开展。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建明主持开展仪式。近60名书法工作者及爱好者参加了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91件书法作品。其中展出的56件书法作品(入选作品10件和入围作品46件)是面向全国征集的,内容为武则天自创的诗作和史料记载武则天生平以及后人评价其政绩才干的文字,并邀请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专家组成评审团,从征集的149件作品中精心评选出来的(本次征集书法作品共有全国20个省份、135位作者投稿),这些作品将入选内刊号作品集出版,部分作品还将雕刻进皇泽寺博物馆武则天诗词碑林。另有35件作品源自皇泽寺博物馆藏品中郭沫若、孙竹篱、侯正荣等老一辈文化名人的墨宝。

广元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中国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三国历史文化核心走廊、也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本次展出的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中华传统书法艺术,更是对武则天名人文化的传承创新,展现了广元丰富的城市文化内涵。

本次展览时间23天,将持续到9月22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87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