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中国书法之乡•蓬溪县校园书法工程”——“学生校牌竞写”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9:41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蒲国蓉

123_副本.jpg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传统书法文化,推动“中国书法·蓬溪雅集”纵深开展,实现蓬溪书法文化繁荣发展,厚植书法根基,丰润育人沃土,为中国书法之乡注入实质性的内涵。近日,“中国书法之乡•蓬溪县校园书法工程”——“学生校牌竞写”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下河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锋,副县长何亚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遂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刚出席启动仪式,中、省书协会员代表、我县各中小学校校长、优秀书法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赵锋要求,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大力发展书法特色教育,把书法教育作为育人体系的重要课程,持续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学生校牌竞写”等书法文化活动,充分挖掘书法文化中的德育、美育等育人价值,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引领。各中小学校要因校制宜,融合校园文化,在书法教育中坚持特色与校本课程相结合,全面提升汉字书写能力和审美能力。广大中小学生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书乡氛围,写漂漂亮亮的中国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不负韶华、勇担使命,扛牢、扛稳蓬溪“中国书法之乡”金字招牌。

启动仪式上,县三凤小学、县下河小学汇报交流了书法教育教学经验;开展了“校牌竞写”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下河小学书法廉政展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对传统书法艺术的学习兴趣,增强了传承和弘扬书法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在老师和学校的熏陶下深深地爱上了书法,在练习书法的实践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书法独特的魅力以及我们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今后也一定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下河小学校学生薛思阳在接受采访时说。

三凤镇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何晓平表示:今后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好师生书法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蓬溪书法培育更多的后备人才,擦亮蓬溪“中国书法之乡”这块金字招牌。

据了解,为推动“学生校牌竞写”工程落实落地、走深走实,县教体局、县文广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达成共识,将组织我县中小学校开展书法教育思想、理念的讨论和书法名家“书法送教”的结对子等系列活动,并每年开展县级校牌竞写比赛。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蓬溪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培友说,“我们将认真组织全县62名中、省、市、县书协会员,到全县54所学校控制结对子活动,当学校的书法老师,认真沟通、互相交流,把书法传统文化这个国粹在学校里传承下去,使蓬溪的书法文化得到更大提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46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