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市文联组织文艺家到合江开展采风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2:38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赵敏

456_副本.jpg

文艺家在先市酱油老作坊采风调研

8月31日,泸州市文联组织主席团成员与7个区县文联负责人及12个市属文艺家协会主席在合江县先市酱油、永兴诚酱油生产基地走访调研,现场参观2家酱油百年老作坊、晒露缸,深入考察酱油生产项目的发展理念、规划设计、手工技艺传承、非遗文化、业态布置等,为后续开展酱油文艺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灵感。

采风调研活动中,泸州市文联一行在永兴诚酱油基地召开座谈会。会上,泸州市文联副主席易国章、市音协主席夏正奎、叙永县文联副主席王正中等同志,分别就永兴诚酱油基地如何建设酱油博物馆,如何融入文艺元素,提升基地的文化氛围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

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合对采风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张合指出,举办此次采风调研活动,一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集艺术家的专业智慧,用文艺的方式助推泸州经济发展;二是今后要组织更多的艺术家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文联的职能职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通过举办文艺采风调研活动,让更多的艺术家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4826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