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组织开展粮食安全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0:06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舒祖文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让全社会更多的人士了解粮食安全法规、政策,支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近期,广安市组织全市摄影家和相关人员开展粮食安全采风活动,有力促进全社会更多地关注粮食安全问题,支持粮食安全工作,成效明显。

9月10日,广安市摄影家协会与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组织近 30 名摄影家和相关人员,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 “两个条例”情况进行集中采风拍摄,实地了解耕地保护、粮食种植、农田水利设施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物流及仓储设施建设、秋粮收购、粮食产后服务、地方粮食储备管理、粮食质量监测、粮食应急保障、科技兴粮等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摄影家们用手中的相机,配以独特的视角,以图片的直观表达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粮食从田间地头到现代仓储,再到餐桌的全过程,直观、立体宣传了“两个条例”的 主要内容、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基本形势、政府和部门保障粮食安全职责,以及回答了社会普遍关注的有关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问题,活动收到良好效果。一是有力地宣传了“两个条例”。大家对“两个条例”特别是今年颁布实施的《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中有关粮食生产、粮食储备、粮食流通、质量监管、产业发展和各部门的职责等内容有了清晰的了解,认为加强耕地保护、提高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是当务之急的工作任务。二是真实地了解了粮食安全情况。经过实地采风,对涉及粮食安全相关环节的耕地保护、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科学种粮、政策性粮食储备、粮食应急体系建设、粮食质量监管等各级各部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有了全面了解。三是有效地引导了爱粮节粮活动。经过本次采风,大家更深刻地意识到全社会需要广泛深入地开展粮食安全教育,每个公民都应当从自身作起,从现在做起,始终做到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在集中采风活动的带动下,目前全市已有上百位摄影家、主流媒体记者、自媒体网络平台、粮食安全成员单位职工和社会热心人士以各种形式围绕粮食安全的主题,积极宣传“两个条例”, 全市上下形成了支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推进粮食安全责任制更好落实的浓厚氛围。本次采风活动及其取得的实效得到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高度肯定和大力宣传,并及时刊发简报,供各地参考借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7906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