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最高奖励300万 巴中出台《“六个一”文艺精品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25 来源: 巴中市文联
作者: 岳鹏 马晓芳

为全面解读《巴中市“六个一”文艺精品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扩大其影响力和知名度,《巴中市“六个一”文艺精品奖励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于9月16日下午在巴中举行。

近年来,巴中市高度重视文艺工作,深入开展“六个一”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巴中深厚的巴文化、红色文化、名人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紧扣时代主题,出精品、创佳作。一大批文学、曲艺、戏剧、音乐、美术、书法、摄影等文艺精品在省级、国家级、以及国际上各类展事赛事入展获奖,充分体现了巴中文艺精品创作总体水平和实力,展示了巴文艺人才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2021年以来,巴中出台了《巴中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措施》,制定了特色文艺人才培育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了紧缺文艺人才招引。为调动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助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7月,巴中又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了该《办法》。

据介绍,《办法》规定表彰奖励的文艺作品主要包括“六个一”,即一部长篇小说(文学类),一幅画(美术作品),一台戏(戏剧曲艺作品),一首歌(音乐作品),一部电影(电影、电视剧、纪录片),一个故事(故事类出版物及相关类别),书法、摄影、民间文艺等文艺类别参照执行。

同时,对符合奖励条件的文艺精品,巴中市将给予5万到300万的奖励,奖励所需经费支出由市财政全额负担。巴中将明确每年评审奖励一次,申报者在每年度1月至4月申报上年度作品。为确保评审奖励公开、公平、公正,将组建“六个一”文艺精品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专家评审组,主要负责申报事项的日常工作,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并向评审委员会提出审核意见。

下一步,巴中市委市政府还将不断加大对文艺领域各个方面的投入力度,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办法》的出台为契机和动力,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巴中特有的历史文化、名人文化、红色文化、地域文化,努力创作生产具有巴中风格、巴中气派的标杆性文艺精品,使文艺精品成为对内凝聚民心、对外宣传巴中的一张引人注目的精彩文化名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42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