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创作基地进村 助力乡村振兴——遂宁市文联拱市联村创作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1:08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尹锦鸿

9月17日,遂宁市文联拱市联村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蓬溪县拱市联村举行,市、县文联领导,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拱市联村代表近30人参加。

遂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俊为拱市联村授“遂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拱市联村创作基地”牌匾,赠送首批原创文艺作品。仪式结束后,来自市级各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围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提出,一是扎根基层,深入生活。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坚持“三面向”“三贴近”原则,把拱市联村文学艺术创作基地作为自己的“创作室”“工作间”,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群众同吃、同劳动。坚守“十年磨一剑”,不断创作出记录时代、鼓舞人心的精品力作。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脱贫攻坚已向乡村振兴转变,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努力为乡村文艺振兴开展创作。三是创作精品,奉献人民。文艺永远要为人民服务。把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奉献出人民群众。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开展“一会一品”“一团一品”文化品牌创建,组织文艺小分队送文化下乡。让人民群众切实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929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