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乡土·乡村·乡情”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版画培训班在泸州市合江县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09:55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朱静

123_副本.jpg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9月13日,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美术馆主办,泸州市文联、合江县文联协办,泸州市美术家协会、合江县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四川省“乡土·乡村·乡情”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版画培训班在合江县尧坝镇尧坝驿“合江画院”举行开班仪式。

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员主任武海成,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天府文化领军人才邝明惠,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合,中共合江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祖彬,合江县文联主席江丽梅等70余人参加本次仪式,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冯指挥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中共合江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祖彬致词,表示此次版画培训意义重大,极大的增强学员们的信心,促进了合江美术事业发展的同时,也让合江乡村振兴事业得到更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梁时民主席肯定了赤水河画派的璀璨前途,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需要艺术和文化来助力乡村建设。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学员的理论水平,丰富学员的创作观念,提升学员的版画技能,做到从思想上、感情上、语言上、技法上的全面创新,达到发自内心的富有,精神世界的充实,从而助力乡村振兴,繁荣泸州美术事业。

张合主席强调,为贯彻落实泸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赤水河画派”,此次四川省“乡土·乡村·乡情”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版画培训为泸州努力打造区域性美术基地建设,培养更多美术创作骨干提供了坚实基础。号召参与培训学习的美术创作骨干要学习前辈身上的创作精神,要扎的下根、要听得进去,要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武海成主任表示,希望每位学员在这几天学习和今后生活中都要扎根生活、扎根基层,不断的去实践、创新,利用赤水河流域的素材创作反映社会现实、反映历史的重大事件。

邝明惠副主席向大家介绍了四川版画的历史及发展,并表示在为期五天的培训过程中,将全身心为每一位学员传道、授业、解惑,望每位学员珍惜省美协将版画制作平台送到家门口的机会,认真学习版画制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9321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