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市文联到包保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02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袁彬薪

123.jpg

为贯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让党员志愿服务深入基层和群众,推动最美泸州建设。9月17日,泸州市文联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包保的小市街道杜家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双报到”工作,助力泸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排查,梳理问题。全体志愿者对杜家街社区各小区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

集中行动,扎实整治。按照问题清单,对公共区域卫生死角、乱贴乱画、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并协调物业修理破损公共设施、整理混乱电线等。全体志愿者对住户门口及楼道鞋柜、花盆、自行车等杂物乱摆乱放,小广告、破损对联、乱贴乱画现象及时规整、铲除、擦洗。

创新形式,深入宣传。泸州市文联针对杜家街社区各老旧小区实际情况,在各小区大门处、停车棚悬挂疫情防控及文明城市建设标语横幅,设置宣传点,利用喇叭交替播放文明城市建设和疫情防控知识。在小区门口、院内、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分包单元同志建立所管楼层微信小群,近距离了解居民意愿,宣传贴近居民生活的法律法规、健康知识等,增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带来美好变化的获得感,深化居民对“文明城市我受益”“城市形象我维护”的认识,动员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

泸州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助力泸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621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