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举办2021年中秋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09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左蓉

123.png

月华如歌,丹桂飘香。9月17日下午,由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市诗词楹联学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花好月圆时 诗意满旌城’——德阳市2021年中秋诗歌朗诵会”在旌阳区文化馆圆满举行。德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联松出席活动并致辞,德阳市作家协会、市散文学会、市曲艺家协会等负责人及代表,广大诗词爱好者、诗词楹联学会会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优美的歌舞《中国的月亮》中拉开序幕。经典诗歌朗诵《水调歌头·中秋》、本土原创诗歌朗诵《中秋怀乡》《酸酸甜甜的远方》《旌城之月》、歌曲演唱《故乡有话告诉你》、小号独奏《月半小夜曲》等节目把观众带入思念故乡、思念亲人的浓浓情感中。原创古体诗词朗诵《七律·中秋夜》《沁园春·青史当书伟业章》等节目,古典韵味十足,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歌曲演唱《祖国我永远祝福你》《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德阳英烈赋》、京歌演唱《中国脊梁》等节目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讴歌人民,高歌伟大奋进的新时代。观看群众情绪高昂,心中迸发出浓厚的家国情怀,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在大家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整台诗歌朗诵会节目充满传统文化气息,具有本土风情,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线上通过网络直播,观众观看量达1.13万人次,为德阳人民带来一场形式多样的的文化盛宴,为促进德阳文化繁荣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图:向红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122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