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舞动的红绸——庆祝建党100周年惠民演出 ”在德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09:47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e10d72bf487b7054eb98587ddd8920a_副本.jpg

活动现场

9月22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德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德阳市文明办、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德阳市舞蹈家协会、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承办,德阳舞蹈学校协办的四川省“舞动的红绸——庆祝建党100周年惠民演出”在德阳市文庙广场举办。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成钢,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院长高小军,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凡,德阳市主承办单位负责人、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和社区群众近千人参加活动。

平志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川省舞协、德阳市文联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她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紧扣时代脉搏,积极打造文艺品牌,促进文艺精品创作,创作出更具时代风格的文艺作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作为,扎根人民,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要锻造一支过硬的文艺人才队伍,努力发掘培养文艺后备人才,助力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成钢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省文联领导和各位艺术家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希望广大舞蹈家们自觉肩负起文艺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职责使命,激励广大舞蹈工作者们积极创作出更多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前行力量的舞蹈精品。

你是一首歌_副本.jpg

舞蹈《你是一首歌》

省舞协精品舞蹈《你是一首歌》《狼图腾》、舞剧《英雄》选段、独舞《萨吾尔登.礼赞》《黑与白》、歌曲《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让在场观众目不暇接,享受了一场艺术大餐。

画年画_副本.jpg

舞蹈《画年画》

德阳原创舞蹈《画年画》《姑娘》《兰亭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画年画》取材于绵竹年画、具有浓郁地方特色,体现巴蜀人民乐观向上的思想情感和传统民俗风情。曾荣获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等主办的青少年舞蹈大赛“未来之星”创作、表演一等奖和四川省文化厅主办的四川省第十三届“群星奖”比赛一等奖,曾出访韩国演出。德阳市舞蹈家协会、德阳舞蹈学校原创舞蹈《姑娘》,曾在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决赛中斩获大奖,获由文化部颁发的“文华”优秀奖剧目。

本次活动作为《四川省主题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年度项目(2021年)》和四川省委宣传部“回望百年路 礼赞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的延伸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繁荣四川舞蹈事业,切实做好为人民服务,提升群众审美水平和艺术修养,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在中秋国庆佳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群众文化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努力发展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776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