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红绸舞动新时代,礼赞百年颂党恩 舞动的红绸——庆祝建党100周年惠民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5:52 来源: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作者: 高宏

9月22日,德阳市文庙广场“舞动的红绸—庆祝建党100周年惠民演出”精彩呈现。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德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德阳市文明办、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德阳市舞蹈家协会、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承办,德阳舞蹈学校协办。

莅临此次活动现场的领导有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四川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院长高小军,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凡,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代惠,德阳市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王超琼,德阳市文联秘书长龙晓英,德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林。此外,德阳市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和社区群众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惠民活动。

123.jpg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致辞

平志英表示,举办“舞动的红绸—庆祝建党100周年惠民演出”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铭记伟大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历史经验启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肯定了德阳市文联围绕聚焦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重大主题取得的可喜成绩,并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高度、体现巴蜀文化标志、具备国际视野的精品佳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德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致辞

吴成钢表示,德阳区位优势独特、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工业基础扎实,鲜明的地方特色、深厚的人文积淀和丰富的知识宝藏,构成了德阳人民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充足的创作灵感。此次活动,必将激励广大舞蹈家们创作出更多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前行力量的舞蹈精品。

1.jpg

舞蹈《画年画》

456.jpg

舞蹈《你是一首歌》

惠民活动由取材于绵竹年画、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作品《画年画》开场。该舞蹈曾荣获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厅等主办的青少年舞蹈大赛“未来之星”创作、表演一等奖。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比金奖作品《你是一首歌》、蒙古族舞蹈作品《萨吾尔登.礼赞》、蒙古族舞蹈作品《狼图腾》、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赛区美声组一等奖获得者罗玉丹演唱作品《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英雄》、成都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尹云飞快板作品《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获奖作品《姑娘》、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观众最喜爱节目舞蹈类二等奖作品《兰亭序》等节目相继登台,活动在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盛世华章呈气韵,沧笙踏歌起舞行。舞蹈作为最主要的文艺类型之一,在陶冶人们情操、抒发美好理想、丰富精神世界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省舞协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继续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团结引导我省舞蹈工作者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8722s